相容性测试

*

“六面兽,能量块怎么又见底了?”通天晓结束工作,走到厨房打开冰箱,发现原本够消耗一周的能量块只剩下一天的分量。

“被我吃了。”绿白色的霸天虎毫不羞耻地说道,手里还端着一个装满蓝色能量块的碟子。

*

“六阶机体消耗大,”六面兽解释说,“我习惯有多少吃多少, 多余的能量会在我的机体内压缩储存起来。”

通天晓皱起眉,他思考了一会儿,说道:“但是你没有正经工作。”

“什么?”六面兽一时没反应过来。

“因为你非同寻常的消耗量,我们在食物上的支出远超预算,而你没有正经工作,我们将会面临财务问题。”

“谁说我没有正经工作了!”

“怎么不见你去上班?”

“霸天虎放假了!”

“放了整整一年的假?我一直以为霸天虎倒闭了。”

六面兽的面甲上显然写着“呃我没考虑过这个”,他拿出银行卡开始查询余额。

“呃。”他惋惜地说,“我的工资卡好像被冻结了。”

*

“我想要十盒这种口味,还有十盒那种口味。”六面兽的声音听起来彬彬有礼。他推着购物车走在通天晓身后。

“三盒。”通天晓拿起绿色薄荷味与白色奶油味能量条各三盒放进购物车。

“没想到我有一天会在汽车人手上饿死。”他摆出一种刻意的哀怨腔调。

“你不会饿死的,不要把能量浪费在没用的地方。”通天晓没有动摇,“话说回来,和平年代你储存那么多压缩能量有什么用?”

“只是习惯了,压缩能量不足会觉得空虚。”他无意识地摸了摸油箱的位置。

通天晓不说话了,他在因为自己一直没有注意到同居人的机体健康也许还有心理健康问题而微微内疚。

*

最终他们买了一大堆能量块、零食和饮料,后两者基本是六面兽一人乐于享受的。

第二天早晨,六阶严肃地对通天晓说:“介于这个…那个…总之我决定去找份工作。”


Fin

评论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季轨道 | Powered by LOFTER